前 陣子跟一些五年級生的台灣同事聊天 他們回憶他們年少時的事情

講 起當時流行的東西 他們不約而同提到「中國強」

聽 到這個名字最初還覺得滿好笑的 而且很娘~~~

不 知大大們知道「中國強」是甚麼來的嗎?


 

「中國強」其實是帆布鞋的品牌

是 台灣版converse

而 後來上網看到它的誕生和名字都跟政治有滿大關係的

大 大們有興趣可以去看看「中國強帆布鞋

 

 

同事們說當年有一對這樣的鞋是很不得了的

而且那時候鞋子不是穿在腳上,而是掛在脖子上

網路有找到一個故事:「小時候阿爸帶著我騎著 腳踏車,從烏塗窟騎了一個多小時的山路到景尾街仔(現在的景美),花了他挖煤礦大半個月的工錢,買了一 雙中國強球鞋和一套全新的太子龍學生服給我,就為了獎勵我那學期參加『書法比賽全台北縣小學高年 級組』我拿到了第一名。後來,我因為捨不得穿那一雙中國強球鞋,就把它掛在脖子上,誰知道,很快的就再也穿不下 了,我足足哭了好幾個禮拜。」

 

聽說同事說粉仔就上網找了些關於「中國強」的資料

然後找到現在還有再賣

很多人說它比converse要舒服 而且最重要的是它的鞋墊說穿了不會臭

網上也有網友說穿了很久都不會臭

這對腳汗超大的粉仔來說 真的是一大佳音

最後便在網上買了一對咖啡色的來試試看~~~ ^0^~~

哈哈~ 它的四條邊有點似a牌~

 

鞋跟後寫著牌子和size 感覺滿特別的~

   

鞋面上的中國強和china strong 感覺很搞笑

    

粉仔一開始穿下去就覺得鞋墊有一點厚度 真的很舒服~~~~

走了一天腳不會很累~

而且穿上腳滿好看的~~~

價錢是五百多台幣 即一百多港幣還滿抵穿的~~~

有興趣的大大們都可以網上購買呢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odteam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