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過去的父親節,與老爸出外吃過午飯後,他便興致勃勃去賭馬。

由於從小便對他的嗜好習以為常,倒是沒感覺不舒服。

但當我發現同輩或年紀更小的友人接觸這玩意,心裏卻是另一種感覺。

 

第一個記憶,追溯到中學的時候。

某天,當我約了朋友在便店門口等候,我先到了,然後很自然的在發呆。

半晌,弟弟的同班同學迎面而來,我原以為他會對我視而不見,誰知他竟然上前與我搭訕,還揮動他手上的馬經,問我有甚麼心 水。那時候的感覺是這男生很沒出息,他難道以為年紀輕輕賭馬很型?

後來,年紀 大了,接觸的人多了,其中甚至認識了貴為馬主的前輩。當他邀請我到馬會的會所作客,口中說著要幫忙推薦誰入會,總覺得眼前的世界很不真實。

外面的草皮,我老爸每季都有份給錢的(笑)

於 我而言,賭馬是比較適合成熟一點的男士。太年輕拿著馬經太奇怪,又或者我眼見的賭馬年青人都太粗鄙。

我不介意賭博的男生,但不要太沉迷啦。我相信母親一句話:每個男人總要有樣東西沉迷。時下的男生,不賭馬還會賭波,也會 花錢買攝影與電腦器材、音響、模型、名牌衣褲、電玩、投資……女人同樣,不倒水美容買衫扮靚的,還會有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花費:手作、舞蹈課、瑜伽、旅行、 寵物、hello kitty、鬆弛熊……

男與女皆一樣,只要你懂得賺錢給自 己花便行了。

 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odteam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