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ture

 

第三集冒出的對話: 

「已經不單單是同學關係了。我總覺得和你相遇不同於以前的所有人」 

「今天的回憶就足夠讓我再活3年」 

對不起,我真的看得很感動。 

四十五歲,原來是眼淚泛濫的年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六集: 

老錃:愛是罪惡,需要有接受天譴的心理準備。 

老公:老婆愛上了別人,怎麼還能讓她出門? 

~這個變態,自己沒用不打工,多疑猜忌,不想老婆出門就自己去攢錢啦!

 

  

Picture

 

宮澤朋美(黑木曈)的老公是個連死都沒勇氣,窩在家裏瀏覽色情網頁,只懂得逃避,整整一年吃軟飯的廢人,作為觀眾,我是越看越想掐死那老公!!

 

  

結婚18年,當歲月磨光了生活所有火花,遇上記憶中永遠完美的杉山(高橋克典)經過更多的年頭,戀愛的份量卻更重更多。黑木瞳完全做到那種羞澀,演技實在太厲害了!!至於大久保(三上博史) 雖然經常耍帥的樣子有夠攞膽,不過以他的年紀有那樣的身型與樣貎,難怪他表現得與劉華一樣~

  

 

Picture

 

 

 

這個劇集使我反思了很多問題: 

愛情與年齡的關連是甚麼?年紀大就失去了談戀愛的權利? 

每個人都背負著不同的家庭問題,到底家庭的存在對於個人來說有何意義?現實總是醜陋,只不過在找一個可以避風浪的港口,但這港口始終有日都會被現實侵蝕掉,然後,再找一個港口嗎?又或者,人生只有一次,如其為別人、家人而活,應該更為自己著想?

Picture

最欣賞結局不是要生要死,一是分手一是拋家棄子,而選擇等待一個好時機。

永遠保留一個希望,在困難的生活生存下去。

沒人知道到底等不等到那一天。

很現實卻最令所有人舒服的結局。

可不可以說是一個喜劇收尾的悲劇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odteam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