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網上看到了這樣一篇新聞80後「問題」——問題是50的超穩定結構-

其 實類似這樣的討論也不是第一次見了吧!

說 真粉仔出來工作幾年 親身感受到上文所說的問題

真 的很多人說現在新一代工作不行、知識不夠、態度不好……

問 題是他們已經不會的東西很多 問題也很多

只 是他們是擁權者 你挑戰他們 他們會覺得你嫩得很 懂甚麼

而 且新的科技他們不懂 他們不曾去了解為何東西會是這樣

他 們就以他們的經驗來壓倒你所講的一切

用 他們古舊的一套來審視我們所做一的一切

當 然他們有他們值得學習的地方 只是時代改變

他 們也應放下身段 在某些時候聽聽我們的說法

可 是他們並沒有。

 

上 面新聞文章內曹仁超說年青一代應該要找出老一代的破綻

他 真的認為我們沒有試過嗎?

高 高在上的他們只要認為是對的 容不得別人挑戰

曾 經我的老闆拿著一張claim車錢的單 很疾言厲色的

起 初我以為是甚麼事 原來只不過是因為我那張單上我寫錯字沒有用改錯塗

而 只是輕輕把錯的地方刪去 他就罵這樣不整潔又說我的字醜

身 為一個大學生字應該寫得好看一點 然後還想把他在枱上寫的字拿給我看

好 證明他的字有多好看 怎料他自己一瞄到 當然粉仔同時瞄到他的那張寫滿字的紙

說 時遲那時快 他很快轉手就把那張紙藏在其他file下面

只 因為那張紙的字 絕對比粉仔醜上一百倍~

最 後他只有厚著面皮說「總知你下次字就寫好一點」

~

 

又 有一次他把「逛」字讀成「剛」 粉仔試著很婉轉的用正音重讀一次

但 他再次重讀也是說成「剛」

面 對這樣的情況我們可以怎樣?

換 著情況對掉是我們說錯 早就被罵個臭頭了!

 

老 闆讓我推薦一些年輕人的東西給他 可是他一看就以自己的那個年代來去judge

就 說這樣的東西怎麼可能受歡迎甚麼的 然後就覺得是粉仔有問題 介紹的東西都不是真的ok

他 不會站在年輕人角度去想想看 為甚麼現在這樣的東西會受歡迎……

 

粉 仔也有見個一個公司高層嘴巴上說得很好聽 甚麼公司不好不讓機會給新人 令到他們沒有機會出頭甚麼的 光這樣他好像真的是一個好人 只是看看他六十多歲已經在正式退休年齡後 再三跟公司續約 那麼你永遠坐著的那個位置不讓出來 那有機會給下面 的人呢?

而 粉爸也是一個好例子 粉仔去求職 一份合約工 起薪八千元 interview兩次

粉 爸聽到也會說 不是吧 合約的也要in兩 次?!  或者又會說不是吧大學生去in那些只要求中五學歷的工 甚麼甚麼的

 

他 們一群既得利益者就只會輕視我們這一代的能力、輕視我們面對的環境、輕視我們的困難

然 後坐在他們的位子上 盡說一些風涼說話

 

而 我們這一代除了等他們老死 還有甚麼可以做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odteam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